朝鲜提议举行朝韩工作会谈 韩国政府未批准

2013年05月30日22:10  中国新闻网 微博
资料图:当地时间5月30日,韩国京畿道坡州市,入驻开城园区的韩企代表和员工等250余人在统一大桥附近举行“沉默示威”。   资料图:当地时间5月30日,韩国京畿道坡州市,入驻开城园区的韩企代表和员工等250余人在统一大桥附近举行“沉默示威”。

 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,《6·15共同宣言》实践韩方委员会(简称韩方委员会)30日举行记者会表示,朝方委员会提议6月3日在开城举行韩朝工作会谈,就双方联合举办《6·15共同宣言》纪念活动相关事宜进行磋商。但韩国统一部事实上并未批准韩方委员会的申请。

  此前韩方委员会于28日向朝方委员会发去信函,表示希望尽早为筹备纪念活动而进行工作接触。朝方随后予以回复,承诺将积极保障韩方代表团的通行、通信及有关人员的人身安全,以成功举办纪念活动。

  但就韩方委员会提出的其他要求,即韩朝当局需要通过协商重启韩朝军事热线,朝方委员会并未做出任何回应。因此韩方委员会向朝方再次强调,为恢复军事热线、办好其他必要的手续,韩朝当局需要进行协商。鉴于各项程序所需时间,希望将日期改为6月5日。

  目前,韩方委员会向韩国统一部提出了访朝申请,但韩国政府重申首先要召开政府之间的工作会谈,事实上表示将不予批准。

  韩国统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,朝方对韩方提出的政府间对话提议不予回应,反而提议政府参与民间团体的接触,这是掩盖问题本质的行为。朝鲜应认识到,这种试图分裂韩国社会舆论的行为再也行不通。

  该负责人强调,若朝鲜确实有诚意改善目前的韩朝关系,应尽快接受韩方提出的韩朝对话提议。

  《6·15共同宣言》是2000年6月韩朝领导人首次会晤后签署的历史性文件,旨在发展韩朝关系和实现和平统一,由韩国时任总统金大中和朝鲜时任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共同签署。韩朝双方自2001年起每年在金刚山举行一次共同纪念活动,但由于2008年韩国居民在金刚山遭朝鲜士兵枪击身亡,纪念活动于2009年被迫中断。

(原标题:朝鲜提议举行朝韩工作会谈 韩国政府未批准)
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北海舰队一架水上飞机失事坠海
  • 体育中超-埃神郑智破门 恒大4-0人和 视频
  • 娱乐林志颖娇妻起底:主动追求堪比梁洛施
  • 财经地方消极对待房产税:不如多卖几套房划算
  • 科技传Windows 8.1系统将重新加入开始按钮
  • 博客驻日记者徐静波:冲绳人为何不想独立
  • 读书特种兵王囚牢卧底:战鹰(全)
  • 教育博士期望月薪仅6000元 最新大学排行榜
  • 育儿女婴胸部隆起家长质疑奶粉质量(图)